[竖琴简介] [竖琴之神][竖琴百科][钢琴百科]
关于相关希腊之神
 

(1)关于奥尔甫斯(Orpheus)
  也译作“俄尔甫斯”,是希腊神话中的著名乐师和诗人,阿波罗和卡利奥珀的儿子,欧律狄克的丈夫。一说奥阿革洛斯是他的父亲。他与欧律狄克婚后的生活幸福美满,但不久他的妻子被阿里斯泰奥斯看中,她在逃避中被毒蛇咬伤脚而死。妻子死后,他手持竖琴追到阴间。冥王普路托和冥后珀塞福涅答应他把欧律狄克带回阳世,条件是路上不得回首。当他快走出冥界时,忘记了自己的诺言,回头看了看妻子是否跟在后面,结果妻子重回冥府,二人从此不能相见。维吉尔、莎士比亚、弥尔顿、雪莱、布朗宁等的作品都提到过奥尔甫斯。 

(2)关于厄拉托(Erato)
文艺九女神之一,主管抒情诗、爱情诗和结婚曲,竖琴是她的象征,情人们都祈求她的保佑,尤其在四月间。

(3)关于文艺九女神(Muses)
宙斯和记忆女神谟涅摩辛涅的九个女儿,除抒情诗女神厄拉托外其他八位女神分别是:

卡利奥珀(Calliope),主管史诗,与阿波罗生奥尔甫斯。古罗马诗人贺拉斯说,无论什么乐器她都会演奏。

克利娥(Clio),主管历史,桂冠和卷轴是她的象征。

欧忒尔珀(Euterpe),主管音乐和抒情诗,笛子是她的象征。在某些传说中,她是笛子和管乐器的发明者。她嗜好狂欢曲,因此她和酒与狂欢之神巴克科斯(狄奥尼索斯)的交往比她和阿波罗的交往多些。

墨尔波墨涅(Melpomene),主管悲剧,悲剧演员的面具和厚底高统靴是她的象征。

波吕许尼亚(Polyhymnia),主管圣歌、歌唱、讲演、修辞等,面纱是她的象征。

忒尔普西科瑞(Terpsichore),发明并主管舞蹈,常以袅娜的舞姿使众姐妹开心。她的形象是头戴桂冠,手拿里拉琴或铙钹。

塔利亚(Thalia),一般称她为喜剧女神,其象征是手拿牧羊人的弯柄杖,头戴喜剧面具,脚蹬喜剧演员的薄底轻便鞋。

乌拉尼亚(Urania),主管天文,天球仪和指南针是她的标志。弥尔顿等文艺复兴时期的诗人说她是主管诗歌的文艺女神。

   
 
 
一个古老的传说... 让我轻轻对你说... 一起聆听、感受音乐... 凌空飞燕翩翩舞... 随风起舞的是它们... 你有好的话题吗... 书签片片琴思悠悠...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