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名剧] [芭蕾音乐] [精彩瞬间] [芭蕾掠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芭蕾名剧
 
 

葛蓓利娅

 
  根据德国作家霍夫曼的小说改编,是作曲家德里布的又一力作,1870年在巴黎问世。

  乡村姑娘斯万尼尔达的爱情生活遇到了一个小小的麻烦:她的未婚夫弗朗茨迷上了古怪老人葛白利乌家一中位端庄美丽的少女,在她安坐楼窗前读书时,弗朗茨每每流连顾盼。尽管弗朗茨再三解释,斯万尼尔达仍旧疑虑重重。
  这天夜晚,葛白利乌锁好家门出外办事,弗朗茨与男友故意撞落他身上的钥匙,却被斯万尼尔达获得了,为揭开神秘少女之迷,她同女友们偷偷进了葛白利乌家。
  昏暗的房间里,到处是各种大型木偶。斯万尼尔达找到常常出现在窗前的姑娘,原来也是一尊木偶。
  葛白利乌回来了,看到调皮的女孩子们把他的木偶统统上好发条尽兴地玩着,他生气地把她们赶走了。斯万尼尔达乘其不备,钻进窗帘后边。弗朗茨从阳台爬上来,被葛白利乌捉住灌醉,他翻阅魔术书,想将弗朗茨的灵魂移到心爱的作品葛蓓利娅身上。他把窗前少女推出来,大施“魔法”,葛蓓利娅果然活了——原来是斯万尼尔达冒充顶替的。老头喜出望外,斯万尼尔达乘机摇醒弗朗茨,二人大闹工作室。葛白利乌看到坐椅上的木偶葛蓓利娅依旧一动不动地坐在那里,方才恍然大悟。
   一对恋人重归于好,人们兴高采烈地为他们举行婚礼。葛白利乌也加入了祝贺的行列。
 
   
 聆听本页背景音乐需要MIDI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
 
凌空飞燕翩翩舞... 让我轻轻对你说... 一个古老的传说... 一起聆听、感受音乐... 随风起舞的是它们... 你有好的话题吗... 书签片片琴思悠悠... 天琴夜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