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名剧] [芭蕾音乐] [精彩瞬间] [芭蕾掠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芭蕾名剧
 
 

睡美人

 
  取材自法国作家夏尔·贝洛的同名童话,是柴可夫斯基的三大舞剧作品之一。1890年公演于彼得堡。

  阿芙洛拉公主洗礼之日,众仙女应邀做她的教母。恶仙女卡位包斯突然闯入,她为自己未邀请而愤愤不平,诅咒小公主将被纺锤刺伤然后身亡。紫丁香仙女则预言阿芙洛拉受伤后公沉睡百年,最终为一位王子唤醒。
  十六年后,在庆贺公主生辰的舞会上,化妆的卡拉包斯送给阿芙洛拉一个纺锤,公主刺破手指昏倒了。在人们惊恐之际,紫丁香仙女飘然而至,她念动咒语,使所有人都沉睡了,然后用一片森林将王宫掩封起来。
  时光逝去一百年,一位王子到森林狩猎。紫丁香仙女启示他去寻求睡美人的爱。王子进入宫殿,俯身亲吻阿芙洛拉,刹时她和周围的人都苏醒过来。
  在王子与阿芙洛拉的盛大婚礼上,众仙女及童话中的各色主角表演着情趣盎然的舞蹈,向新人祝贺。
 
   
 聆听本页背景音乐需要MIDI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
 
凌空飞燕翩翩舞... 让我轻轻对你说... 一个古老的传说... 一起聆听、感受音乐... 随风起舞的是它们... 你有好的话题吗... 书签片片琴思悠悠... 天琴夜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