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名剧] [芭蕾音乐] [精彩瞬间] [芭蕾掠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芭蕾名剧
 
 

奥涅金

 
  根据普希金的诗体小说《叶甫根尼·奥涅金》改编,柴可夫斯基作曲。

  达吉亚娜和奥尔加与女友们玩着古老的游戏:谁照镜子,谁就会在镜里见到自己的爱人。奥尔加在镜里看到了未婚夫是诗人连斯基,而当姐姐达吉恶霸娜照镜子时,镜里出现的是奥涅金。这位富有的、百无聊赖的年轻人是连斯基请来到圣彼得堡作客的,达吉亚娜对他一见钟情。入夜,达吉亚娜给初识的奥涅金写着充满热情的信。梦境中,奥涅金出现了,并接受了她的爱情。
  达吉亚娜生辰之际,连斯基和奥涅金被邀来做客。达吉亚娜焦灼地等待着奥涅金对她的信做出回答。而奥涅金却被这种纯洁激怒了,当面撕碎了她的信,并与妹妹奥尔加调情,这使得连斯基非常嫉妒,要求与奥涅金决斗。这一悲剧连格雷明公爵也未能制止,连斯基被一枪击中。在达吉亚娜眼里,奥涅金是个冷酷的人。
   十年之后,对生活失望的奥涅金在公爵举粉的舞会上,见到了已成为格雷明公爵夫人的达吉亚娜。事过境迁,公爵夫人似乎是高傲地向他背过身去。奥涅金写信给达吉亚娜,要求见她。达吉亚娜强烈地压抑着自己的感情,向他表示:你的悔悟已为时过晚,并在奥涅金面前撕碎了他的信。
 
   
 聆听本页背景音乐需要MIDI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
 
凌空飞燕翩翩舞... 让我轻轻对你说... 一个古老的传说... 一起聆听、感受音乐... 随风起舞的是它们... 你有好的话题吗... 书签片片琴思悠悠... 天琴夜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