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名剧] [芭蕾音乐] [精彩瞬间] [芭蕾掠影]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芭蕾名剧
 
 

天鹅湖

 
  根据德国民间故事构思的,成曲于1876年,柴可夫斯基作曲。这部精典之作成为芭蕾的同义词,留在了亿万观众的记忆中。
   
  王子齐格弗里德成年之日,与一群青年朋友无拘无束在远离王宫城堡的花园中玩乐。严厉的母后突然驾临,她轰走了村姑,愤然拂袖而去。郁郁寡欢的王子看到一群天鹅飞过,动了打猎的念头,随即独自追往天鹅湖。
  在幽静的湖畔,借着朦胧月色,王子发现了天鹅的秘密——她们是少女变成的。他为其中一位美丽的公主奥杰塔所倾倒。奥杰塔被齐格弗里德的真城所动,告诉他是魔王罗特巴尔德施法将她们变为天鹅囚禁于此,只有坚贞的爱情才能让她们回复人间生活。王子信誓旦旦永远忠于对奥杰塔的爱。
   为齐格弗里德选妃的舞会上,王子念念不忘心中的天鹅姑娘,拒绝了所有候选人。魔王带领他的女儿奥吉莉娅突然闯入,由于她酷似奥杰塔,使王子受骗了。正当他宣布奥杰塔是自已的意中人时,奥杰塔飞临窗外,王子始知上当,绝望地朝天鹅湖奔去。
  湖岸被阴郁气氛笼罩着。奥杰塔向女友们悲诉王子变心的情形。齐格弗里德赶来了,他激动地表白心迹,重申对奥杰塔的爱情始终不渝。狂怒的魔王掀起风暴,搅翻湖水,企图毁灭这对忠诚情侣。王子奋而同恶魔搏斗,在爱情的鼓舞下缍获得胜利。奥杰塔及其女友们迎来了天鹅湖的第一线曙光。
 
   
 聆听本页背景音乐需要MIDI播放器,如Windows Media Player
 
凌空飞燕翩翩舞... 让我轻轻对你说... 一个古老的传说... 一起聆听、感受音乐... 随风起舞的是它们... 你有好的话题吗... 书签片片琴思悠悠... 天琴夜话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HOME)